杨子因

昂撒一家的灵魂互换

盎撒一家的灵魂互换

(思索了最终还是开始码了)


在某天晚上盎撒一家在约翰的城堡开家庭聚会,在愉快地度过一个晚上后,第二天……


时间凌晨5:30,鹰酱起床去上厕所,这个时候的她还迷迷糊糊的,也没多想为什么卫生间的位置突然变了。当她洗了把脸看向镜子的自己时,顿时清醒了。


“等,等等,我这是…又灵魂互换了是吗?好吧,第二次了,这次是在绵羊身上啊……”鹰酱很快接受了自己又灵魂互换的事实,并猜测,假如自己是在绵羊身上,可能这次灵魂互换是她们一家。


“这下好了,不知道是谁在我身体里,还有海狸的话……”鹰酱边想着边往袋鼠的房间走去,“保险起见,先去问绵羊的好姐妹‘袋鼠’吧。”然后打开了门。


“袋鼠?”鹰酱试探性地问,而床上的人显然还在梦乡当中。鹰酱走进房内,来到“袋鼠”身边,轻轻地摇了一下:“袋鼠?”


而“袋鼠”也是被前者摇醒了,睡意朦胧地问:“怎么了?”在看清眼前的人是“绵羊”后坐起身来,说:“绵羊,大清早的找我有什么事吗?现在好像才五点多吧……”说着,打了个哈欠,“你再回去睡会吧,回去时小声点…你知道的,姐姐她有起床气,惹她生气就糟糕了……”


鹰酱耐心地听完这话,然后很快地作出了判断:“海狸你听清楚自己声音再说话。”“诶?”海狸后知后觉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海狸问坐在床上的鹰酱,“怎么你一遇到这种事就问我怎么办?”鹰酱则是抱胸地看着她。“等她们醒了再说吧。”鹰酱最后说。


而按照这个时间,海狸该去做早餐了,但现在似乎有个更重要的事情……


“不行!说什么都不要穿裙子!!”鹰酱大声地抗议道。“那没办法了,适合绵羊的衣服只有裙子了,你总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吧?身高不够的。”海狸则是提醒鹰酱。白头鹰是第二次后悔自己身高怎么长这么高。


“那你呢?!你不也没绑袋鼠常绑的球球?”鹰酱不服气地回怼道,也不管自己到底知不知道袋鼠常绑的发型到底叫什么。“不习惯……”也不想绑……海狸说着。


最终还是鹰酱做出了让步,她怎么可能跟海狸吵呢?(记住这句话)



海狸把最后一盘煎饼端出来放在桌上:“这是最后一盘了。”这时突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是谁做的早餐?”


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“海狸”站在门口的阴暗处,面无表情,略显可怕。“这种莫名熟悉的感觉……”鹰酱则在心中说出自己的感受,在莫名的压迫感下,汗也随着流下来。


海狸也并不清楚是谁在自己身体里,她也是第一次感觉自己面无表情可以这么可怕,然后颤颤巍巍地举起手说:“是我……”


而面前的“海狸”则向海狸走来,牵住了海狸的手,说:“是海狸对吧?”海狸愣愣地点了下头:“嗯……”而面前的人似乎像松了一口气:“唉,你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差点吓死了,还好看来只是咱们家的问题……”


海狸因为眼前的状况不知道该说什么,而鹰酱因为被无视了心中莫名有一把火在烧。“喂!无视我是什么意思啊?!”鹰酱最终还是忍不住冲那边喊道。


“海狸”转过头来看向鹰酱,周身的气压突然变低了,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。只听见那“海狸”说:“闭嘴白头鹰,没轮到你说话!”鹰酱被突然呵斥吓到了,再怎么说那也是海狸的脸啊。


“懂了……”鹰酱像是搞懂了什么似的,“原来是约翰啊靠!”谁知约翰听到鹰酱这么说不高兴了,过去就是给鹰酱的脑袋一拳。“这可是绵羊的身体!”鹰酱捂住头上的包,朝约翰说道。“但受痛的人是你。”“不要用海狸的脸说这种话啊!!”


鹰酱崩溃,鹰酱不说。


海狸拿着冰袋给白头鹰敷着,白头鹰说:“好了,现在还剩两个人没醒,你们今天没有会议吧?”海狸听完,说了一声“没有。”


鹰酱突然注意到了约翰的表情,问道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而后者则是一脸担忧的表情:“你们俩不会有染吧?关系那么亲密……”


但鹰酱并没有听清约翰说的什么:“你说什么?”“没事。”


突然在楼梯口处传来了慌张的声音:“不好了不好了!”紧接着,“鹰酱”出现在厨房门口,喘了一口气然后喊道:“我莫名其妙地变成鹰姐了啊!!”“fuck!袋鼠你不要用我的脸说这种话!”“诶,绵羊你怎么了?”


而另外一个人从楼梯口下来,因为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,问了一句:“怎么这么吵啊?”袋鼠因为就站在楼梯口所以主要到有人下来,意识到吵醒人家后,说了一句:“抱歉妈妈。”“为什么鹰姐你叫我……等下,我的声音?”绵羊也是后知后觉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。


现在因为突如其来的灵魂互换,盎撒家几乎乱作一团,当然,白头鹰看着搞不清状况的某两人忍不住大笑起来。很好,更吵了。约翰皱了皱眉头,心想:“太吵了。”


众所周知,英国是一个有魔力的国家,所以约翰在海狸身体里凭空变出自己的手杖很合理对吧?约翰举起手杖,瞄准,然后把手杖扔了出去。手杖最终击中了……毫无警惕的白头鹰。


“咚!”是重物砸向地板的声音。“姐姐!”海狸慌忙地往鹰酱的放心跑去。而罪魁祸首还是站在原处,脸上的表情还是跟往常一样。


鹰酱挣扎地爬起来,朝约翰喊道:“fuck!约翰!你就不担心绵羊的身体死了吗?”约翰闻言斜了斜眼睛看向鹰酱,淡淡地说:“国家意识体不会死。”“fuck!约翰你是没心了吗?!”


“砰!”一声枪响,约翰在反应过来后堪堪躲过了子弹,子弹则是在墙上留下了一个黑黑的洞。约翰转过头来,表情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自然:“你怎么会有枪?绵羊身上怎么会有枪?!”“那是因为……这是我顺来的!”鹰酱扯出一个笑容。


“对着海狸的脸也下得去手?”“想成是你的脸就可以了!”“好了!都不要吵了!”


最终还是海狸结束这次的争吵。


最终,和谐的盎撒一家最终坐在餐桌旁吃早餐了,可喜可贺,可口可乐。


“好了,今天你们都没有重要的工作或会议吧?”鹰酱第二次问这个问题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在连续三个人说没有后,约翰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:“额,其实我有……不过与其说是会议,到不如说是聚会?(并不是)对象是高卢……”


全体沉默,高卢啊,那可是高卢啊,除约翰鹰酱之外最了解约翰的人了。


鹰酱靠在椅子上,说:“这下好了。”



下午,高卢来到了约翰的城堡,按下了门铃“叮咚!”过了一阵,“约翰”亲自来开门。高卢看见人来了,微笑着说:“下午好啊,亲爱的。”


眼前的“约翰”似是犹豫了一阵,最终对高卢说:“你迟到了。”“诶?”高卢显然不信,但是她有很慌张:“才没有呢好吧!我可是看准时间来的。”


对于高卢的疯狂解释,绵羊不禁想起了前不久约翰叮嘱她的话:“听着,不管高卢有没有迟到都要说她迟到了。”“?为什么?”“目的是为了气她啊,不择手段的气到她就可以了。”


“但其实妈妈你跟她有一腿吧?”绵羊想着,然后对高卢说:“快进来吧,茶等会凉了。”高卢在跟进来后,说:“对了,你昨天不是跟我说你们家族家庭聚会吗?拜托让我顺便看一下海狸好吗?”


绵羊在心中崩溃:“这话让我怎么接啊?”而躲在墙后的几个人显然也是听见了高卢说的话。约翰靠着墙说着:“唉,我昨晚不应该告诉她的。”而在一旁的海狸问:“那怎么办呢?约翰小姐你能模仿我的语气吗?”


就这样,约翰出现在了高卢面前——虽然在高卢面前是海狸。“高卢小姐!”约翰笑着向高卢打招呼,尽管她不常笑,但是现在笑得非常自然。但心中则是调侃似的:“呵,高卢小姐。”


“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做旁听吗?”约翰问。“这个……约翰你介……”高卢想问一下约翰的意见,但话没说完绵羊就立马答复:“我不介意。”“那好吧,我想应该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
因为确确实实不能算会议,说是聊天也完全不为过。


现在三人朝着城堡的会议室的方向走。约翰一边走一边想着:“不愧是我的女儿,无论是气质方面还是扳着个脸的样子都太像我了,看来命运没有把我坑得太惨,换了跟我很像的绵羊,甚至不用看脸色就知道该干嘛了,看来后面的事情也不用太担心……”


不让约翰失望,绵羊轻车熟路地带她们来到了会议室。



楼上,鹰酱在打着游戏,海狸坐在她旁边看书,袋鼠在看着鹰酱打游戏。


“反正也是等,倒不如打会游戏。”鹰酱是这么说的。“其实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见见高卢小姐。”海狸说。“告别的时候再去呗,别想那么多,先陪我打把游戏。”鹰酱发出了邀请。


“等我看完这本书好吗?”海狸拒绝了邀请。


“靠!”鹰酱不满地骂了一句。而袋鼠跃跃欲试地举起手,说:“其实我觉得我可以试试。”但鹰酱并不允许:“你可以什么可以?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你可以闭嘴,别再用我的声音说奇怪的话!”袋鼠闻言失落地低下了头。


“啪!”海狸把书关上了:“好了,你也不要凶袋鼠了,你老是凶她。”“什么?!你的意思是我的问题?!”鹰酱一脸震惊地望向海狸。“你总是这么暴躁,会让袋鼠没有归属感的。”“我又不是跟她关系不好,这只是暂时的!你是想因为这件事跟我吵架吗?”“?不是你先开始的吗?”


楼下的约翰也注意到了楼上的吵闹声,“楼上怎么回事?”心想着。然后对另外两人说:“楼上好像有点吵,我上去看看。”绵羊立马回复:“哦,好。”


楼上,袋鼠试图让鹰酱和海狸不要吵了:“鹰姐,狸姐,你们别吵了……”“你总是这样,每次都为你的小妹妹考虑,从来都没有想过我!”“我怎么没有想过你?那我还是你妹妹呢,你作为姐姐难道不应该大度点吗?”“我难道没有做过让步吗?!我看你心中就是没有我!”


“只有枫糖浆和你的小妹妹!!”


“砰!”门被用力地打开,约翰就站在门口,质问她们:“到底在吵什么?!”“没,就是有点……情绪激动。”


“你们姐妹怎么吵起来了?不是说不会吵架吗?”来着约翰的疑问。“这个……”海狸想想出答案回答,却被鹰酱抢了先:“是我单方面无理取闹,跟海狸没关系。”说着,还一边擦擦眼泪。


约翰愣住了:“……你,哭了?我的天啊!自你独立后我第一次见你哭!”


“泪腺长在绵羊身上关我什么事?!”


约翰笑了笑,但还是觉得有些遗憾:“如果说这是白头鹰的脸,那一定要拍照留恋。”“你在想屁吃!!”


突然身后传来了高卢的声音:“我来看看小朋友了!”“fuck!高卢你说谁是……唔唔!”鹰酱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海狸强行捂住了嘴。


随后,向高卢问好:“高卢小姐好。”高卢的第一感受是:“天呐,袋鼠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?”约翰听见了就小声说了一句:“还不是因为她才是真的海狸。”高卢回头问:“海狸你说什么?”“啊?我有说话吗?”然后,高卢注意到坐在角落里的“白头鹰”。


“今天鹰酱好像好安静啊。”就这么想着,高卢向“鹰酱”打起了招呼:“嘿,鹰酱!”


袋鼠听见后慌忙地站起来,挥了挥手:“呃嗨,高卢!”


“你今天怎么了吗?怎么感觉状态不太好?”


“呃,我……”


见袋鼠就要答不上话,约翰赶忙救场:“鹰酱只是昨晚通宵打游戏没睡好而已。”


闻言,鹰酱忍不住“啪”了一下自己的额头。而高卢也思索着:“好像哪里不对。”


当然不对了,你见我们家海狸什么时候直接叫“鹰酱”的?


绵羊见氛围不对,思索着该如何帮她们解脱,突然,灵光一闪。“高卢,天色不早了,你该准备走了吧?”“什么?!你想赶我走吗?我还没跟海狸聊够呢!”高卢一把把“海狸”的脑袋靠在自己头上,当然,假如她注意到了约翰那强笑着的脸。


“不,我只是想说,今晚我下厨,不介意的话就留下来出晚饭吧。”绵羊淡淡说道。“诶?!你是认真的吗?!”高卢也不管海狸在不在手上,决定先确定自己的安全。“认真的。”绵羊继续说道,并且冷着脸对高卢说:“留下来,吃晚饭。”


“约翰你是魔鬼吗?!”


最后在绵羊的努力下,高卢终究还是被约翰的顶级厨力给逼走了——啊,就算是绵羊厨力也好不到哪去。


昂撒一家的危机解除了,那么接下来就是内乱了()。


“虽然做的很好,”约翰夸赞道,“但下次能不能别拿我做的菜当挡箭牌?”没等绵羊回答,鹰酱抢先一步说:“怎么,绵羊说的不是事实吗?”


约翰反驳:“我觉得我的厨力还是很好的,更何况我现在在海狸身体里。”“你当这是泪腺吗?!”


鹰酱下了“禁厨令”:“反正约翰你今晚别想进厨房!”当然,约翰也不是吃素的:“那我偏进!”


海狸感觉到了房间弥漫着的火药味,趁还没爆炸感觉挽救:“好了嘛,大家都不要吵了,还是我做晚饭吧。”当然,鹰酱丝毫没有顺着台阶下,甚至把台阶踩烂了:“这不是吵不吵的问题!我只是想让约翰正视自己的厨艺!”约翰听完也忍不了了:“我觉得我很正视了!”


“正视了就不要进厨房啊!”


“那我想提高厨艺就只能进厨房啊!”


“那也用不着这天啊!”


两人谁也不让谁,争锋相对。


绵羊则是在心中保佑,但是自己也无力劝说。


而走到一半的高卢,猛然想起来自己忘拿东西了,只好原路返回,顺便再看一眼海狸。


高卢:抱歉我还是放不下海狸这个孩子跟那些昂撒家的混。


刚碰到门把手的高卢,还没压下呢,就因为一阵怒吼给吓得缩回了手。


“白头鹰!”


高卢愣住,高卢沉思:“刚刚的好像…是海狸的声音?”


高卢继续陷入沉思:“可是在我印象中,海狸好像没叫过鹰酱大名啊。”


还没等高卢想明白,房间又传来吵架的声音。


“约翰你就是想延续今天的战斗吧?!”


“行啊!乐意奉陪!”


“别打了啊!”


“鹰姐冷静啊!”


高卢表示我只觉得混乱,是不是哪里不对?


高卢最终开了一条门缝,里面的战况尤为激烈。“绵羊”拿着枪对着自己的好姐姐破口大骂,“袋鼠”猛拉着“绵羊”的身子不让她靠前;而另一边,“海狸”拿着约翰的手杖作出拔剑的模样,而“鹰酱”拉着她不让她砍向“绵羊”。


而我们的好妈妈——“约翰”,则是在一旁“看戏”,面对这“姐友妹恭”的大型家庭伦理剧却始终无动于衷,那是因为,她跟高卢一样不知所措。


“我该帮谁啊?!”来自绵羊痛苦的哀嚎。


“我的天啊!海狸!”来自高卢的震惊。


此时此刻鹰酱再次朝约翰吼道:“约翰!有本事就跟我决一死战!!”


约翰不甘示弱地吼回去:“那么想死是吧?我成全你!!”


而海狸在死死拉着鹰酱的情况下,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不是说国家意识体不会死吗?!”


然后,海狸,就,发现了,站在,门外,偷看,的,高卢。


“高卢小姐!”


海狸这声就算不大,也够让某些冲动的人听见了,所有人齐刷刷地回头看向门外,正好看见还没反应过来的高卢。


“诶?”


过了一会,感天动地,终于解释清楚了。


“灵魂互换?”高卢问道。鹰酱顶着绵羊的脸说:“对,今早就这样了。”


高卢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说:“难怪今天你们一家那么怪。”然后转头看向约翰,“难怪‘海狸’时不时地吐槽我。”


约翰:呵


你们有想过高卢每次听到质疑的声音但是转头问“海狸”的时候“海狸”说了什么吗?


“啊?我没说话啊。”


好了,一切都真相大白了,但……


高卢对约翰说:“你是不是还想要一个奥斯卡小金人?”约翰也非常不给情面:“你给我我就要喽。”“呵,宁还真不客气。”


然后,白崖组的被动技能被打开了。


高卢:“小金人没有但法棍要吗?”别看法国美人说得甜蜜蜜的,假如你能忽视她脸上的黑线。约翰也送回一句吐槽:“你就是看准时机了。”


紧接着就是客套话,约翰:“那亲爱的高卢小姐愿不愿意留下来吃晚饭啊?”


“好啊!前提是你不进厨房。”


火药味依旧浓的要死。


海狸见鹰酱拿着手机,便好奇问了一下:“姐姐,你在看什么?”


“我在看她们还要多久会打起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啊,今天,又是美好的一天(迫真)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